赖清德:在台湾找不到“九二共识”两岸钥匙


2018.03.20 16:10 ET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两岸应该共存共荣,行政院也愿意多创造机会增加两岸彼此交流;但如果中国关起大门,唯一的钥匙就是九二共识,那么在台湾是找不到这把钥匙的。

星期二在台湾立法院,赖清德就中国对台31项政策答问表示,对中国今天的经济发展,几十年来台湾帮助很多,但现在却被解读为是中国帮助台湾。赖清德说,目前台湾当局是“立足台湾、布局全球”,布局包括中国。况且几十年来,台湾的惠中政策岂止31项,中国最大外资来源是台湾,中国人才、技术最大来源也是台湾。赖清德说,其实中国这31项对台政策,受益最多的是中国。中国提出这些政策有很多目的,包括想要藉此解决其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需求。他说,行政院严肃面对中国提出的31项对台政策,务实检讨提出对策,涉及国家安全或两岸人民权益的部分,原来禁止的就维持禁止,原属于沟通交流的,也没有加严。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