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不及送 陈水扁多关四天


2014.12.31 06:21 ET

在台湾,因为犯贪污案件正在狱中服刑的前总统陈水扁,原本各方预期他可以在三十一日获准保外就医。不料到了傍晚,法务部以「高速公路塞车,公文没能及时送达」为由,宣布陈水扁保外一案「一月五日再议」。

周三陈水扁等待保外的过程非常戏剧性。首先,由于十五名参与评估的医师一致同意陈水扁应该保外就医,居家疗养。因此各方都认定陈水扁这次一定可以获释。

保外最后的行政流程是公文由台中监狱送往台北法务部矫正署,再经过「十人小组」做最后决定。但在这期间,据悉陈水扁的家人已经开始打包,准备出狱事宜。

另一方面,台中监狱前也聚集了数百名陈水扁的支持者,准备迎接陈水扁出狱。居中协调的民意代表,连陈水扁预订乘车、向群众打招呼的方式和动线都安排妥当了。

不料法务部次长陈明堂傍晚五时五十分表示,因为「高速公路塞车,以致中监的公文一直没到矫正署」,所以明年一月五日上午九时矫正署再筹组「十人小组」开会讨论。

在场带领群众,同时也在「绝食中」的前任副总统吕秀莲稍后出面。她表示对法务部官员提出的理由十分愤怒,也呼吁社会追查法务部所称的「大塞车」究竟是不是确有其事。

离去前吕秀莲表示,她将继续为争取释放陈水扁而绝食,「到我倒下为止」。

(责编:李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