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谴责中国严重侵害人权 中国外交部:“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19.03.14 10:05 ET

美国国务院3月13日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其中特别关注中国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少数民族等恶劣的人权问题。中国外交部3月14日对此回应,要求美国“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陆慷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报告“充满偏见,罔顾事实”,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并已经向美国提出交涉。他还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并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陆慷最后表示,中国设立新疆再教育营是中国的内政,他要求美国“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的这份人权报告特别提及新疆再教育营中关押了80万到200万的维吾尔族人、哈萨克斯坦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旨在消除他们的民族及宗教特征;再教育营的安全官员虐待、毒打和杀死一些被关押的人。
责编: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