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攻坚战 美国要中方放宽网络安全法


2019.04.01 12:21 ET

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谈判正进入纵深阶段,各方普遍认为,这一谈判正接近尾声。但美中之间还有一些关键问题尚待解决。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五在北京进行的谈判过程中,美中主要争议的焦点是中国的网络安全法、跨境数据流动以及云计算等高科技问题。

美国官员提出,中国的网络安全法要求在中国的美国企业把敏感数据留在中国境内,并要求它们选择中国的网络设备,这些都给美国企业带来困扰和挑战,使它们处于不公平的境况中。美国政府敦促中国放宽对美国公司在这些领域的限制。这些问题在不久之前还是中国的谈判禁区。

美中双方都表示,将力争在4月底前就美中贸易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首的中方代表将于本周三抵达华盛顿,继续谈判。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