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五眼联盟敏感网络将不使用华为技术


2019.04.24 14:20 ET

美国国家安全局高级官员表示,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Five Eyes)国家,在通讯网络的敏感部份都不会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技术。

五眼联盟是由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等5个英语国家组成的情报共享网络。据路透社报道,星期三(24日)在苏格兰召开的五眼联盟代表会议上,美国国家安全局资深官员乔伊斯(Rob Joyce)表示,五眼联盟在关键的基础建设中将不会使用对其构成安全威胁的国家所提供的技术。乔伊斯表示,美国不会在最敏感的网络中使用华为;现在我们讨论的是在现实中怎样定义敏感网络。五眼联盟将统一和连接我们的最敏感网络,我们不会要那些来自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国家的技术。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执行长马丁 (Ciaran Martin)表示,任何有关华为的意见分歧都不会威胁到五眼联盟之间的情报共享,五眼联盟过去都能很好解决在各种议题上的歧见。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