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 美國承壓 中國豬肉會漲價


2019.05.17 16:21 ET

美國農業部週四(16日)公佈數據,在特朗普總統宣佈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同一周,中國買家取消了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這是一年多來中國取消的最大一批對美訂單,令美國肉商承受壓力。與此同時,中國發改委稱豬肉價格可能會上漲。

據路透社星期四報道,中國取消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對於規模達65億美元的美國豬肉出口行業是一大打擊。在中美貿易戰爆發之前,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合計是美國豬肉的第二大出口市場。 報道說,在這次中美貿易戰中,美國農業部門是受打擊最嚴重的部門之一。而由於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數月來美國農業部門一直期望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豬肉,但因貿易戰以及中國對美國豬肉加徵關稅,使得中國增加豬肉進口的意願下降。又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年2月至4月,中國已三度取消共1266噸的美國豬肉訂單。

另一方面,中國發改委星期五表示,受非洲豬瘟疫情及“豬週期”等因素影響,豬肉價格未來可能會上升,政府會在必要時採取措施,穩定供應及價格。(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