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公祭坠楼反送中示威者梁凌杰


2019.07.11 13:35 ET
1 香港民间团体公祭坠楼反送中示威者梁凌杰。(美联社)

香港民主派团体组织活动,祭奠在《逃犯条例》修正案抗议中去世的示威者梁凌杰。综合国际媒体消息,由民主派人士组织的治丧委员会,安排7月11日在家属守灵会场附近举行公众告别会,并提供义务心理辅导。

梁凌杰于6月15日傍晚在金钟太古广场爬上建筑工棚顶上展示标语,要求撤回修法议案,其后坠楼身亡,终年35岁。他当时身穿黄色雨衣的形象引起了香港本地和国际社会注意。警方后来认定为自杀。

香港一些防止自杀组织称,自示威爆发以来,寻死求助案例显著增加。心理学专家呼吁不要把自杀渲染成英雄行为。

香港大学防止自杀研究中心总监、社会学家叶兆辉教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这次《逃犯条例》事件,对我们的精神健康不是很好,但我最怕的是有人以此进一步挑起大众情绪不安,”“我最不希望看见再有人这样做。”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