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再下滑 恐致中小企业倒闭


2014.12.29 01:48 ET

一位中国财经专家警告,如果中国经济状况继续下滑,可能会引发一批中小企业关门倒闭,且将引起经济震盪,增加金融不良资产。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副主任郑新立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年会上发表讲话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郑新立说中国当前态势是经济稳中趋降,经济下滑压力不断加大。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源自需求不足,主要将面临通货紧缩的危险,但这些都不是中国经济常态。

他坦言中国经济成长若继续下滑,中小企业压力比较大,特别是传统製造业,「如果继续下滑可能会有一批中小企业关门倒闭」。这将引起经济震盪,并引起金融不良资产的增加。

郑新立并强调中国目前处在从中等收入国家迈向高收入国家的「艰难爬坡阶段」。如果掉以轻心,可能会落入「中等收入陷阱」。(责编:李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