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货运机师吸毒成瘾昏迷 专家质疑航理松懈航医失察


2015.04.29 23:41 ET

上海一名机师被发现吸毒成瘾,被当局行政拘留10日、依法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处罚。

中国官媒报道,20144月,一名因吸毒过量昏迷男子,送院抢救后被发现是一名货运航空公司的机师。经鉴定,认定其吸毒成瘾。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依法责令社区戒毒三年。该名男子亦被所属公司,开除该飞行员党籍和解除合约。

今年2月,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通报此案,下达《关于吸取飞行员吸毒教训举全行业之力杜绝从业人员涉毒的通知》。当局亦要求民航局开展相关禁毒工作,防止发生重大飞行安全事故。

北京航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表示,航空公司每年都要由专业医务人员对飞行员进行体检,这次案例除非是极其隐蔽的情况,否则就是航空公司自身管理松懈、航医失察。(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