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若当选 必依宪法改课纲


2015.07.30 00:26 ET

由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周三表示,她当选后「一定改课纲」,课纲要依中华民国宪法来定,且说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对课纲议题回应不具体,希望邀蔡英文辩论。

洪秀柱周三参加一项电视节目录影,主持人问道:如果当选,会不会改课纲?

洪秀柱说,「当然改」,课纲要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内容来定,民主进步党执政时非常快速把教科书变成台独史观,现在的课纲微调真的是「微调」,且修改的内容「有什麽不对呢?」

她说,出来「反课纲」的孩子,「我觉得蛮可怜、蛮同情」,大人不应该鼓动他们。问学生课纲微调内容,到底为什麽改、改了什麽、改了多少,学生「毫无了解」。年轻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冲撞公署、做违法的事情,她曾为教育工作者,感到难过,不愿这些年轻人受制裁。

洪秀柱说,蔡英文说民进党对诉求一致的社会运动会有一些少许实物上的支助,但所谓诉求理念一致,也就是认为要台独史观,这样的话中华民国宪法是怎麽一回事?蔡英文可不可以大声说,当选后要彻底改成台独史观,不会尊重中华民国宪法内容去编教科书?这要讲清楚。 (责编:李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