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维权人士情况


2011.03.31 16:10 ET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民主及维权人士相继被捕或失踪,并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审查中国人权状况的恶化。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发表声明说,自2月11号以来,中国已有25位著名律师、维权者及网络活跃人士被拘捕或被强制失踪,另有1百至2百人受到警方传唤、软禁等一系列打压。中国政府还明显加强对互联网的审查钳制,并迫使数名思想开放的媒体编辑离职。

人权观察呼吁欧盟、美国等各国政府利用与中国人权对话等一切机会,明确告诉中国当局,上述情况不可接受,中国违背了自己的国际人权义务,侵犯人权的作法必须马上纠正。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理查德森表示,中国政府当前的镇压在近10年来最为严重;面对以和平方式批评当局的人被一个个逮捕入狱,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各国政府不应再与中国往来如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