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教案继续审理 法官拒绝证人出庭


2014.04.29 13:50 ET

河南省南乐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少杰牧师被控诈骗等两项罪名一案星期二在县法院继续审理。

据总部在美国得州的基督教维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披露,当天庭审主要是对证据进行质证,张少杰委托的辩护人在法庭上要求传召10位证人出庭,被法官拒绝。而被囚禁黑监狱的关键证人李彩忍仍未到庭,其丈夫也被强制旅游。张少杰在庭上多次发言被打断。张少杰新委托的张新云和李敦勇两位律师出庭,为张少杰作无罪辩护。

起诉书指张少杰借帮助教徒骗财及组织群众到县卫生局、人寿保险公司聚集,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触犯刑法。庭审在当晚八点结束,星期三进入辩论阶段。

据报道,张少杰曾带领信徒到北京上访,为教会的土地维权,去年11月16号,张少杰在教会和政府人员交谈时被警察带走,同时被抓的还有二十多名教会同工。第二天,当局发消息称,张少杰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此案受到各方关注,各地的维权律师和民众前往声援。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