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发报告 指中国互联网控制更普遍深入


2013.07.24 11:30 ET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星期三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中国新领导层上台后,中国本已广泛存在的互联网控制变得更为普遍深入。

这份报告的内容包括:对中国互联网获得渠道及其如何被封锁的评估,对网上内容进行管理的新一代审查、操纵技术,以及发现、找到、并惩罚不守规则者的法律、法规。

报告说,当局出台的新规定,使活动人士更难以在网络上掩盖其身份;一些帮助使用者登陆未加屏蔽的海外网站的迂回工具,遭到严重破坏;私营公司加大对被禁内容的删除力度,删除速度有时仅在几分钟之内。

自由之家的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上网并遭遇屏蔽封锁,越来越多的人采用避开屏蔽的工具,这显示公众对互联网自由的巨大要求;但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领导层正从技术和规则方面入手,加大力度,以阻止民众绕开互联网审查和监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