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东海虚晃一招 南海方为用武之地


2013.12.11 01:15 ET

中国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认为,南海应是航空母舰「辽宁舰」未来真正的用武之地,部署在南海的必要性更强。

香港一家亲北京立场报章周三引述宋忠平说,「对辽宁舰来说,未来在南海巡航、部署的必要性更强,东海、黄海则可由解放军的陆基航空兵进行覆盖。」

他说,南海最远端的曾母暗沙离中国本土陆地2500公里,陆基航空兵战机难以到达,所以需要航母在南海长期部署和驻守。

从战略角度看,中国在南海正遇到许多严峻挑战,大部分岛礁被一些国家瓜分,虽然陆基航空兵可以飞到曾母暗沙,但是滞空时间较短,无法对南沙群岛形成制空权。

宋忠平说,若是航母能在南海有效部署,军力投送即可成为现实,取代短暂的军事存在。

他还透露,「中国在东海设立了防空识别区,未来在南海也会设立防空识别区,而所有防空识别区所覆盖的区域都要能看得见、拦得住。」所以,航母在南海的部署是中国打造未来南海防空识区的重要步骤之一。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