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加征关税 中国:不得不反制


2019.08.02 10:50 ET
Untitled-2.jpg 2019年8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视频截图/路透社)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华加征新关税后,中国外交部以及商务部纷纷表示,“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美国将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一决定涉及几乎所有中国进口产品。

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2日强势回应说,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利益”,“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一寸也不会退让”。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怕打,但必要时不得不打”。

美中贸易谈判代表本周三刚刚结束了在上海举行的磋商。虽然之后两国均称会谈“具建设性”,但鉴于会谈提早结束,外界普遍认为磋商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美国纽约时报1日的报道提到,中国商务部长钟山近期加入中方贸易谈判团队,成为首席谈判代表一事使得美中贸易磋商复杂化。这意味着北京的“强硬派”正在政府内部有关改革的辩论中赢得上风。作为“改革派”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则对美国希望中国实施的结构性经济改革持更开放的态度。(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