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籌組議會被指違《國安法》 港府下通緝令追捕

2022.08.03 05:47 ET
海外港人籌組議會被指違《國安法》  港府下通緝令追捕
RFA

袁弓夷、何良懋、梁頌恆等人上週三(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宣佈成立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下稱籌委會),正式啓動籌組香港議會選舉的工作;並希望明年稍後舉行一場全球港人均可參與的普選,選出一羣在國際上代表香港人發聲的香港議會成員。

 

不過事隔一星期,香港保安局週三(3日)發聲明嚴厲譴責,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保安局稱“警方定必會依法追究,將上述人士緝捕歸案。”

 

袁弓夷爲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及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之父,同時爲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的家翁,袁弓夷於反送中運動開始活躍評論時政,其後離港;何良懋則曾任海外版《星島日報》,不時與袁弓夷一同主持網上論政節目。梁頌恆則曾爲青年新政召集人,2016年於立法會宣誓後被取消議員資格,反送中運動後前往美國。

 

責編 溫曉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