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四集會 朱凱迪撤認罪決定 黃之鋒等4人認罪

2021.04.30 01:40 ET
去年六四集會  朱凱迪撤認罪決定 黃之鋒等4人認罪
RFA製圖

去年港警首次禁止維園六四集會,支聯會及大批市民堅持到維園紀念。之後多名民主派領袖,包括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24人,被控“煽惑非法集結”,以及“參與非法集結”等罪。香港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週五(30日)開庭審理,朱凱迪、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五人,早前已透過律師表示,擬承認“參與非法集結”罪,但朱凱迪週五撤認罪決定。

 

因47案已被還柙的朱凱迪,在離開犯人欄時拉下口罩,微笑高呼:“多謝曬,頂住呀!”、“多謝大家,香港人加油呀!”多名旁聽人士就回應:“撐住呀!”“我們想念你呀,迪!”其餘四人維持認罪答辯。

 

代表朱凱迪的資深大律師夏偉志表示,朱凱迪仍在考慮答辯方向。法官則提醒,撤認罪決定或會令他喪失認罪的減刑,夏偉志回應,指朱凱迪已清楚明白。案件將押後至6月11日。

 

同案其餘19名被告早前未決定是否認罪。

 

記者 呂熙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