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發祭文 :“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共迴避不了的責任”

2021.05.31 04:41 ET
天安門母親發祭文 :“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共迴避不了的責任”
RFA製圖

六四32週年將至,由遇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發表祭文,直指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共和中國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

 

祭文指,在1989年6月4日,解放軍出動坦克及真槍實彈的士兵,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北京市民開槍、碾壓,慘案至今已過32年,國民不可公開紀念及追責,年輕人不知道或不相信當年的屠城慘案。

 

祭文特別提到,今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並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指全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敬畏人民,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祭文指,當年民衆以和平、理性的遊行方式向政府表達反官倒、反貪污,正是民衆看到了中共權貴存在着貪污、腐敗現象。天安門母親直指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共與中國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而依法治國,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保證人民當家做主,首先應從解決六四慘案入手。

 

祭文指,期待中共和中國政府拿出誠意和勇氣撥亂反正,擔當起屠城事件應該承擔的責任,並重申天安門母親的三項訴求:真相、賠償、問責,認爲可從公佈死亡者名單開始,由淺入深,先易後難,逐步還原當年六四屠城的歷史真相。對遇難者親屬進行賠償,對當年下令開槍的責任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天安門母親又指,過去的一年,再有兩位遇難者母親因病去世,至今已有62位難屬離世,但信念與堅守永遠不會改變。

 

 

記者 呂熙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