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列根號航母羣進入南海演練 共機出動28架次擾臺創最大規模

2021.06.15 07:17 ET
美軍列根號航母羣進入南海演練   共機出動28架次擾臺創最大規模
RFA製圖

據美國海軍公佈,以核動力航母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爲首的航空母艦戰鬥羣,15日(週二)進入南海區域,執行印太地區例行任務。戰鬥羣中包括導彈巡洋艦夏羅號及驅逐艦海爾賽號。

 根據路透社引述美國海軍指,在南中國海的軍艦戰鬥羣,會進行海上安全任務。任務包括利用定翼機和旋翼機執行飛行任務、海上打擊演習,以及地面與空中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美國海軍也稱在南海執行任務的航母,是美國海軍在印太海域的“慣常存在”。

 

美國海軍少將,暨列根號航母戰鬥羣司令邊寧頓(Will Pennington)指,南中國海對於“自由通商極爲重要”,爲此美國與盟友會“爲關鍵的海洋公地,能夠讓所有國家從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裏得益,提供全方位的支援”。

 

在同一天,繼解放軍在停止擾臺9天后,15日解放軍共派出28架次軍機擾臺,創下最大規模擾臺,當中包括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幹機 、2架空警500機、14架殲-16機 、6架殲-11機。

 

 

中國與多個東南亞國家,近來不時因系南海主權而爭議。例如,本月稍早之時也發生過中國軍機飛越馬來西亞在南海上方的領空,而造成的外交爭議。過去中國外交部的多次指責美軍進入南海,無助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