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入封杀华为行列


2020.07.23 04:38 ET
法国加入封杀华为行列
Photo: RFA

法国政府已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SFRBouygues Telecom 布衣格电信),一旦设备许可证到期,将无法续签,这相当于事实上禁止华为在2028年之前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

法国变脸之快,让人拙舌,就在前几天,法国还表示不会禁止华为在法国投资。此前,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接受法国资讯电台采访时称,法国没有全面禁止华为的规定,但在敏感地点将进行保护。“我们不会禁止华为投资5G,但将保护国家安全利益。”他补充说。

法国布依格通信(Bouygues Telecom)和法国无线电广播(Altice Europe’s SFR)目前的4G移动网络已经使用了华为设备,而5G网络设备的使用许可又涉及现有移动网络。这就意味着这两家法国通信公司如果放弃华为设备,就必须替换4G移动网络的基础设施。两家公司今年已经几次表示,一旦被迫以高昂的代价替换现有的移动网络,政府就必须提供补偿。

《华尔街日报》周一知情人士,如果欧盟跟随美国和英国禁止5G网络使用华为技术,中国正在考虑报复诺基亚和爱立信。

責編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