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聯合國被孤立之際 王毅向俄外長伸出友誼之手

2022.09.22 05:43 ET
俄羅斯在聯合國被孤立之際  王毅向俄外長伸出友誼之手 聯合國大會中國代表王毅22日在聯大會場外與俄國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握手示好
路透社圖片

俄羅斯因爲在侵烏戰事,在聯合國大會上被孤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率領的56人代表團,在開會前一個月才取得美國發出的簽證,而在會議上,俄國代表都備受大部分國家孤立,唯獨是中國代表王毅,高調跟俄方代表團正式會面,雙方在記者面前握手示好。

據新華社報道,9月21日,拉夫羅夫在會面中,預祝中共20大圓滿成功,俄方願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在上合組織撒馬爾罕峯會期間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推進雙方務實合作。王毅表示,兩國元首在撒馬爾罕舉行重要會晤並達成新的共識,爲雙邊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全面、高效落實元首重要共識。

新華社報,雙方就烏克蘭問題交換了意見。王毅強調,”中方將繼續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勸和促談,希望各方不放棄對話努力,堅持通過和談解決安全關切。拉夫羅夫闡明瞭俄方立場,強調安全不可分割,俄方仍願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問題。”


責編 溫曉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