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喊捉賊誣指佔中造反派 打手環時嘲弄邪教破酒杯


2015.09.28 03:12 ET

中共党报旗下《環球時報》針對佔中一周年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對佔中吹捧是「厚顔無恥」,又指極端反對派的言行「同邪教人士很有一拚」,並嘲諷他們「最多有貓的力量,別逼着自己做一隻老虎。你們真的做不到」。

環時這篇題為《對「佔中」一周年的吹捧厚顔無恥》的評論員文章指出:佔中「折騰了79天,之後否決政改又接着折騰,可謂轟轟烈烈。但它根本沒有給香港市民端上慶祝勝利的紅葡萄酒,它只留下幾隻破了口的空玻璃杯,裏面連一滴能冒充葡萄酒的果汁或可樂都沒有」。

文章指佔中培育了香港一批「造反派」,「香港法治在他們眼裏已無權威」,並以港大副校任命風波中有人衝擊校委會、香港球迷噓國歌作為例子,以至「一些內地人悲觀地認為,香港『這下完了』」。

文章還批評香港社會有聲音對佔中「誇張吹捧,加重了對香港社會前途的擔心。我們看到有人說,『雨傘運動』應列入『值得全世界學習的六大社會運動之一』,以及『整個雨傘運動的背後、整個主題、整個年代將會影響以後的每一代人』。這些厚顔無恥的說法若能抓住大批香港人,我們就真的不知該說什麽了」。

作者把香港反對派和在中國大陸列為邪教的法輪功相提並論指出,「我們希望從香港法治社會鑽出來的極端反對派,總會有底線,他們再差,也不至於像法輪功那樣犯渾撒潑,不可理喻。也許是內地聽到的消息是支離破碎的,在我們的感覺中,那些極端反對派人士現在的一些言行已經同邪教人士很有一拚了」。

文章結尾時公開挑釁嘲弄說,「香港極端反對派最多有貓的力量,別逼着自己做一隻老虎。你們真的做不到」。(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