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拘捕多名藏人并勒令关闭觉普寺


2010.03.31 11:12 ET

据挪威西藏之声电台报道,中国政府再度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强行拘捕了多名藏人,并勒令关闭了位于西藏昌都地区江达县的觉普寺。印度北部达兰萨拉附近的诺布林卡西藏高校负责人卓嘎杰向西藏之声电台表示,本月14日,西藏安多甘南州玛曲县藏文中学学生展开示威活动而该校部分领导受处置后,中国当局以“失职”为理由,对玛曲县藏文中学主管政治思想工作的副校长曲炯才旦进行免职并拘捕。卓嘎杰表示,玛曲县藏文中学学生展开示威活动后,中国当局要求有关学生的家长为孩子的行为负责并进行教育,同时要求在将来不再开展“分裂祖国”及“破坏民族团结”等事件方面做书面保证。与此同时,玛曲县政府统一规定全体公职人员在每天早上必须聚集在县政府广场上,高唱中国国歌,并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活动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