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张林抵达美国与女儿团聚


2018.01.26 23:20 ET
zhanglin1 资料图片:2018年1月26日抵达美国的中国维权人士张林 (Public Domain)

中国维权人士张林于1月26日晚抵达纽约,与他在美国的两位女儿团聚。收养两个女儿的“女权无疆界”创始人瑞洁夫妇和一些人权人士也到机场迎接。张林先进入尼泊尔,获得美国签证后,再到印度来的美国。张林抵达后告诉本台粤语部记者,他最想做的就是和女儿多说说话。

张林的小女儿张安妮因父亲是异议人士,曾在2013年2月被合肥市琥珀山庄派出所短暂拘押。随后当局不准10岁的她回学校上课。安妮的遭遇引发了众多民主人士的声援,成为当时的一件维权事件。张林因争取女儿就学权被刑拘,2014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审判刑3年6个月。2013年9月7日,张林的两个女儿张儒莉和张安妮来到美国,得到瑞洁夫妇的收养。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