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正在“被崛起”》

中國是人口大國,地域大國,資源大國,也是歷史悠久的人文大國。有一首歌《走進新時代》,概括講述這個大國現狀:歌中說勤勞勇敢的中國人“當家做主站起來”,“改革開放富起來”,“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這說法這口吻分明告訴世人,大國已經(或至少正在)崛起!

2009.12.15


果真是這樣嗎?當今中國究竟走進什麼時代?這時代有什麼特徵?大國是否已經或正在崛起?

稍加觀察即可發現:如今中國“被現象”很常見,“被現象”的共同點是:當事人並非按自己意願去履行或完成某事,而是被別人(特別是官方)強加造成了某種事實,對當事人產生不公,不利甚至傷害。可以說:我們這個大國已經全面進入“被時代”,沒有什麼不可以被如何!

例如在公民政治權利方面,網上批評言論,跟帖,博客甚至發出不同意見的網站都“被和諧”;異議人士遭盤問“被喝茶”;上訪人員“被精神病”;羣體事件的參與者都是“被蠱惑”,這些人動輒被拘捕,而一旦進入拘留所,就可能“被自殺”!

在公民社會和經濟權利方面,公司員工連國家法定休息權利都被剝奪,只有“被全勤”的份;無業大學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就業”;城鄉居民工資收入“被增長”,遇到天災人禍還要“被捐款”;發達地區“被富裕”“被小康”;城管胡作非爲“被滿意”;廣大中國人民“被幸福”。

由此可見,中共建政60年以來取得“重大成就”的歷史是“被輝煌”的歷史,所謂大國的崛起實際上是“被崛起”!

當中共一黨專政被推翻,政府官員被民衆選舉,被公開批評監督,甚至可以被嗆聲,被醜化,被謾罵,被仍鞋,被彈劾,被罷免,被追究時,大國纔會真正崛起,騰飛!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匿名
2010-01-15 09:34

這只是少數政客的調侃,什麼時候全體國民都富裕了纔是大國的崛起。

匿名
2010-01-19 17:49

是要審查的,文章寫的不錯,希望一個真正自由的媒體出現

匿名
2010-08-03 16:33

希望爲你們服務

匿名
2010-01-14 01:02

64事件開始,中國就如此嗎?不是的,這是民族思想的根深蒂固,他們害怕,害怕被知道...諷刺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真相

匿名
2010-01-19 17:48

看下是否需要審查

匿名
2010-01-24 09:35

中國的問題之一是保障大多數人的利益。所謂民主社會會達到這個目標嗎?很多是國外敵對勢力豢養的吧。看看前蘇聯。很多人是自己受了些委屈,來抱怨乃至反對政府。還以知識精英自居。佛陀、耶穌會如何。勿做器小之人。我們有廣博的土地,有千百年來報經憂患的人民,從歷史中透露出來的蒼涼,讓人愴然而泣下。使大多數人乃至全體人民溫飽、有尊嚴,是千百年來衆多仁人志士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其中就有共產黨人。現在很多人也在探索中國的強國富民之路。目前的政治似乎是歷朝歷代來最清明的吧。中國當然要走自己的路,因爲中國人的智慧。

匿名
2010-01-26 09:53

不反對大國崛起,但大國崛起的前提是不要反人性,反人類.
中國歷史上和世界歷史上都曾經出現過若干次大國崛起.例如秦帝國,大唐,康乾等等...但終因反人性,反人類而不得善終.二戰前的德國和日本也是大國崛起的標本,也是因爲反人性,反人類而遭到痛擊.
中國的大國崛起說到底就是既得利益的統治集團多有幾個臭錢.與中國改革開放前相比,中國的老百姓除了在原有的政治專制獨裁的壓迫下又多了一層經濟壓榨.從中國頻頻發生的羣體維權事件來看可以證明這一點.在國際上,中國到處耀武揚威,窮兵黷武.在美國境內潛伏大量的特務,對敢於向中共說不的海外華人進行恐怖威脅.並揚言要在中美髮生戰爭的時候趁機向美國本土發動恐怖攻擊.
所以,中國的大國崛起在本質上是建立在反人性,反人類基礎上的.
如果大國崛起不是建立在自由民主和平的基礎上,必然會走向法西斯軍國主義的不歸路.

匿名
2010-01-09 22:38

寫的不錯

匿名
2010-01-15 09:37

爲什麼評論要審查纔可顯示?看來自由亞洲也不自由。

匿名
2010-03-05 05:23

二樓寫的真的不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匿名
2009-12-20 04:50

sense

匿名
2010-04-23 15:18

自由亞洲電臺真的是自由嗎?

匿名
2010-12-25 04:32

你們是羣SSSSSSSSS BBBBBBBBBBB

匿名
2011-06-04 01:57

一看你們的評論文章,我就興奮得“被勃起”了!

匿名
2010-12-17 23:39

看看,是不是被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