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中國芯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2022.11.07
誰的中國芯 | “動物莊園”動畫劇場
Photo: RFA

龍家這些年沒少偷技術,還大搞“千人計劃”,挖牆腳。鷹家放大招,不僅限制芯片業出口,還釜底抽薪,禁止鷹籍半導體人才爲龍家研發。大紅龍急了,說好的東昇西降,彎道超車呢?

鷹、羊、龍站在屏幕前

羊:最近呀我特別興奮!想到我們的科技日新月異,鷹家日薄西山,我們大國崛起啦!

龍:說得好小羊!我們的製造業,理論科研,半導體芯片吶這些行業,堅持自主研發,一定會在不遠的將來成爲我們龍家復興的基石!東昇西降沒得說啊!

羊:太棒啦!我們的理論科研研發導彈,龍家效率批量製造,安裝上芯片精確制導,收復臺灣一條龍,想想就興奮!

龍:現階段也可以應用上啊。我們現在是理論科研研發自動核酸檢測,大白制服批量製造,紅碼黃碼精確定位,一條龍!

鷹:合着全招呼小羊身上去了啊!

羊:不許你挑撥我和我的祖國!我心胸寬闊,嗓子眼更寬闊!你管不着!

龍:就是,一個越打,不對,我們和人民是打斷骨頭還打斷筋!

鷹:嗯?

羊:哼,就知道你們陰險。不過,也得感謝你們主動封鎖,讓我們有自主創新的動力。龍家制造!工匠精神!我們的機會來啦!

龍:嗯嗯等會兒?什麼封鎖?又封鎖啥了?肉喇叭!肉喇叭!

鷹:別激動,就是把我們的芯片出口給你限制了一下。

龍:(暴怒)爲什麼呀?憑什麼呀?真金白銀良心買賣,說不幹就不幹了?你這是嚴重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

鷹:爲什麼?你沒看《動物莊園》前幾期嗎……巴切萊特?中俄會面?核酸封城?臺灣不長草?

龍:就算有這些問題,也不是你停止向我出口芯片的理由!你這是借題發揮,沒事找事!

鷹:我看你這是撿不着就算丟啊。你們這些年下來,技術竊取的事情沒少幹,還大搞“千人計劃”挖牆腳。挖就挖吧,你們的技術拿到手可從來只想着星辰大海,那麼些拿着我國國籍的教授學者,從事的卻是有害於我國,甚至世界安全的研究開發。你說說,我不封你封誰呀。

羊:哼,封就任你封,我就不信我們愛國學者會一聲令下就回你們美國……

羊:大大不急,國產替代,不需要這些漢奸專家!

龍:哼,那也行啊,你畢業後留學的計劃,看來也得無限期歇菜了。還去幹啥呀?進廠吧!

羊:啊!別呀!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