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评】俄罗斯为何狠批一带一路 北戴河重重迷雾厚几许


2018.08.10

【中国热评】俄罗斯为何狠批一带一路 北戴河重重迷雾厚几许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于赫尔辛基举行了会晤之后,一些俄罗斯媒体对中国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尤其是在关系到俄罗斯切身利益的远东和中亚问题上,已经有俄媒体和专家公开批评北京的“一带一路”项目,这在过去是非常罕见的。那么,这对于一带一路意味着什么?又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目前正在举行。在美中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情况下,这次会议将如何商讨应对方案,受到世人瞩目。同样令人关注的是,近来不断有传闻说,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权威因为美中贸易战而受到挑战,还有人说,掌握中共意识形态大权的王沪宁有可能会交出部分权力。所以,贸易战和中共的权斗传闻给这次北戴河会议罩上了重重的迷雾。

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嘉宾:一位是华府智库“对话中国”创办人兼所长王丹;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联线的政治评论人士蓝阳先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