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评:美国对华战略有什么变化?企业要如何民主管理?


2018.09.28

中国热评:美国对华战略有什么变化?企业要如何民主管理?

随着美中贸易战升级,美国对华政策也开始显现重大变化。本周一,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军售案,从而使得美国向台湾出售军备正式常态化。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议案,表明如果中国限制美方人员进入西藏,将导致中方主管西藏事务的官员无法入境美国。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指责中国试图干扰美国中期选举。那么,美国对华战略到底在做什么样的调整?其背后的动因是什么?这些问题在舆论界形成了新的焦点。在前不久,在全国“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研讨会”上,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民营企业要让职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共同参与企业管理;而要推动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此言一出,舆论哗然。有人说,这是要回到“公私合营”的时代,没收私产的节奏。那么,民营企业真的需要所谓的“民主管理”吗?为什么中国领导层发出这样的信号?

嘉宾:自由至上主义学者,夏业良教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博士。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