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记:北京为何雪藏六四,纪念二二八


2017.03.01

新史记:北京为何雪藏六四,纪念二二八

发生在1947年的228事件, 在台湾造成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直到今天仍然是议题, 仍然引起不同解读.。今年228届满70周年, 台湾有很多纪念活动, 大陆也出现了过去几年所没有的调门。在台湾, 政府已经道歉, 订定了赔偿条例, 把这一天订为国家假日, 各地也有了纪念公园等设施. 但是在70周年前夕, 台湾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 一种是质疑真相仍然未明, 要求政府继续追查, 要求重新界定蒋介石父子的地位; 另一种则是认为民进党藉着这个事件攫取政治利益, 挑拨省群。而在大陆, 北京当局今年决定高调地举行纪念活动,并把事件定位「台湾人民反对国民党统治,以实现中国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面对最新的情势发展, 自由亚洲电台邀访巫和怡博士从各种角度分析. 巫先生是美利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顾问, 也是华府智库「台美关係研究中心」理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