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锋论见:特朗普应不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会为台湾交战?


2017.01.17

交锋论见:特朗普应不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会为台湾交战?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在台湾海峡掀起惊涛骇浪。先是他打破美国多年惯例,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并且质疑美国政府奉行多年的一个中国政策。今年的一月八号,蔡英文访问中美洲途中过境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期间,与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德州州长阿博特举行会晤。一月十一号,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绕台一周。此前的去年底,解放军数架军机在16天内两次绕飞台湾,挑动台海敏感神经。特朗普和蔡英文通话后,大陆对台湾进行经济和外交制裁。

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也相继发声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中美台三边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和变化?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本期的交锋论见将会就这个话题展开辩论。本期我们邀请到的嘉宾,分别是认为特朗普不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方代表,台湾民报专栏作家、时政评论人士郭宝胜先生,以及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大陆旅美社会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研究员李毅教授。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