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说唱乐团全体成员涉嫌信用卡信息盗窃被捕


2016.04.28
m0428-blp.jpg SoundCloud(音乐分享云平台)。(资料图片/网页照soundcloud.com)

美国纽约一说唱乐队全体成员在本周被纽约警方逮捕,他们的身份不仅是嘻哈说唱乐队,而且还是纽约布鲁克林区当地黑帮组织的成员,现在又被警方查处信用卡诈骗而进行拘留调查。

该乐队成立多年,但是似乎艺术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满足。早在2015年3月,该乐队的成员就开始了信用卡信息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盗窃的活动。 在纽约警方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后,才终于在本周抓获了该乐团的39名成员。

参与调查的纽约警察称从2015年5月到2016年4月之间,被告人(也即该嘻哈乐团的全体成员)用盗窃来的信用卡信息进行了200多比交易,光是在纽约巴尼购物中心(纽约高端奢侈品购物商场)就消费了大约25万8千美元。他们还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不断的尝试购物,虽然信用卡都被拒绝,但是他们的尝试性消费数额达到15万6千美元。

据了解,该嘻哈乐队一共有39名成员。这个乐队还大张旗鼓的发行过一首名叫“致骗子“ 的单曲。在SoundCloud(音乐分享云平台)上的这首歌唱到“ 看着金钱翻跟头,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的早晨,你看到了它,你想得到它,你拥有了它。我在破解各种信用卡因为我们在行骗”

这39名犯罪嫌疑人们被逮捕并拖入曼哈顿最高法院。纽约警察透露说“涉嫌偷窃身份的成员还用偷来的身份证件去制作假的信用卡。”

一些在纽约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商务人士,初来乍到并不知道要注意的一些关于信用卡安全的事项。 记者冰凌采访到了在纽约法拉盛工作的华人律师李尹,她对所有初来乍到的中国人建议说“ 切勿认为美国是太平盛世,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都有不法分子存在,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你的身份信息可能会被盗窃,所以不要轻易将你的护照号,签证号,或者任何跟你身份关联的重要编码告诉别人,除非是有关机构的人员。如果用信用卡消费,注意不要让周围人看到你的信用卡上正反面的数字。 如果你在网上购物,或者电话购物,那么不要轻易把信用卡号告诉对方,除非对方非常正规。但是非常正规的商家一般不会让某客服代表去要你的信用卡号,一般都是像银行查询那样让顾客自己通过语音提示输入的。 总之一定要了解对方确实合法正规,才能给出信用卡信息。最好设置消费提醒,这样可以及时收到交易信息。 一旦发现不是自己的消费出现,那么尽快致电你的银行去阻止这笔消费。 因为信用卡的好处是可以及时取消交易。而借记卡就困难一些,所以一定要更加小心。”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冰凌从纽约发回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