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维协负责人:喀什暴力事件说成是对汉族移民不满牵强附会(图)

英国维吾尔协会负责人安华托帝星期三指出,新疆当局消息封锁,对“暴力事件“真相缺乏公正的调查,他说,维族人因对汉族“移民“不满产生暴力攻击的说法过于牵强附会。

2011.08.03


m0803-zaap.jpg
图片:英国维吾尔协会在伦敦中国使馆前举行示威,要求由国际独立调查团入疆调查包括75事件等新疆暴力事件的真相(张安安摄)
在南疆喀什接连发生流血冲突事件,引起国际广泛的关注。中国当局目前已经在当地实施戒严,武装警察部署严打。

英国维吾尔协会负责人安华托帝星期三表示,两日来透过许多电话联系,也没能掌握地方确切的情况。

但是他认为,把流血事件的原因简化说成是维族人对汉族移民的不满,也牵扯到伊斯兰组织和巴基斯坦等,显然是找替死羊。
 
他说,汉族移民到新疆并不是近日或昨日才发生的事情,改革开放之后大量经济移民进入新疆,造成物价上涨土地资源开始紧张,但是从过去出现的事件,如过去的伊黎事件,近年的7.5事件,都不是专门针对汉族移民问题。

他认为把当前的喀什暴力事件说成是针对汉族移民的不满,他认为是牵强附会。

安华托帝说,7.5事件才两年,新疆就接连出事情,而且西藏、新疆、蒙古都接连出事,他认为广泛来看应该是中共高压、强加于人的政策出了问题,而这不单纯只是维族的问题,他认为应该要追究原因。

安华托帝表示,在新疆有许多不合理不平等的规定措施,如果不深入追究错误改正寻求化解,仇恨冲突也只会有增无减。
 
在2008年8月,北京奥运前喀什也曾经发生16名边防警察死亡与16人受伤的事件,此事也被当局归咎于是维吾尔恐怖分子所为。

不过《纽约时报杂志》以及美联社都曾经刊出和报道,当时正好在场的外国游客,他们所拍下的27张照片记录下的事实和游客的亲眼所见,事实和当局的叙述都有相当距离。

目击者说,持长刀的行凶者也同样是警察,至于为什么要用长刀行凶和发生冲突的真相都仍是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