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呼吁华裔选民积极参与联邦大选(图)

加拿大多个华人团体联合呼吁加拿大华裔选民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加拿大联邦大选, 改变华人在加拿大选举中投票率偏低的局面。

2011.04.04
m0404-top.jpg 图片: 加华社呼吁华裔选民积极参与联邦大选。 (记者锡红提供)
Photo: RFA


 
由于加拿大华人在历次选举中的投票率远远低于平均投票率,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及加拿大中国高等学院校友联合会等30多个华人团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华裔选民积极参与即将在5月2日举行的联邦大选,好好把握和行使公民的基本权利,珍惜手中珍贵的选票,向加拿大社会展示华人的实力。主办者表示,华人无论将选票投给哪一个政党的候选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并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国会各党派表达华人的诉求。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及东南亚地区的华裔人士及传媒近百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赵慧泉表示,华人投票率低影响了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
 
据统计,加拿大有3,300万人口,有投票权的公民有2,300万。在加拿大上一次于2008年举行的联邦大选中 ,平均投票率为58.8%;而作为加拿大的英、法裔居民以外的最大族群的华裔公民的投票率,则仅有10%至12%,远远低于平均投票率,也低于印度等其他少数族裔移民。
 
安省中华总会馆代表温一山指出,民主选举是加拿大人民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应该珍惜手中的选票。
 
联合团体的代表认为,华裔移民应该在加拿大政治、社会等事务方面发出强大的声音,并通过积极参与大选来表达心声。因此,他们呼吁已经拥有公民身份的华人积极参与选举,希望将华裔移民的投票率从2008的10%提高到30%。同时,联合团体倡议华裔公民积极参与助选公益活动,例如为候选人的选举活动担任义工,参加选举辩论会,或在投票日当天协助投票站工作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