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成员不会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图)

日本菅直人内阁成员12号召开记者会时,没有一人表示将在8月15号的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菅直人此前就已表示,不会在任期内参拜。

2011.08.12
图片:日本菅直人内阁成员12号召开记者会时没有一人表示会在8月15号的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记者南洲提供) 图片:日本菅直人内阁成员12号召开记者会时没有一人表示会在8月15号的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记者南洲提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12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菅直人内阁没有计划在8月15号的终战纪念日‘公式’参拜靖国神社。”枝野以此表示,菅直人内阁成员不会在8月15号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菅直人内阁成员12号召开记者会时没有一人表示会在8月15号的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表示,他并不打算15号前去参拜,并称不该谈论什么时候去或者不去。
   
日本文部科学相高木义明表示“本届内阁的立场是不以阁僚身份去参拜”,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玄叶光一郎称其为“综合判断”的结果,日本法相江田五月则指出“靖国神社起到了驱使国民精神走向战争的作用。”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称:“从来没有特意定在15号去参拜。”日本总务相片山善博也表示:“没有在特定日子参拜的计划”。 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表示:“15号参拜有政治意义”, 首相菅直人此前就已表示,不会在任期内参拜。继去年菅直人内阁无人在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后,今年预计也不会有阁僚前去参拜。
   
另一方面, 据东京警视厅公安部称,对于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前年8月闯入东京靖国神社以抗议将台湾人合祀在内一事,靖国神社内祭祀着以日军士兵和文职军官身份参战的约2.8万台湾人的牌位,东京警视厅公安部本月11号以涉嫌闯入建筑物和对礼拜场所不敬等为由,将此案移交检方。 
 
送检理由是高金素梅于2009年8月11号上午与约50名支援者一道未经许可闯入靖国神社内。与试图阻止她的神社男性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涉嫌妨碍业务。
  
东京警视厅公安部曾于2月在高金素梅赴日时向其听取情况,但被高金素梅以抗议活动已经结束为由拒绝。高金素梅迄今为止曾5次在靖国神社进行抗议活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