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公布扩大核疏散区范围(图)

日本政府二十二日公布, 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二十公里“警戒区”外累计辐射量较高的地区指定为“计划疏散区”,并希望在下月下旬以前完成该地区居民的疏散工作。

2011.04.22


m0422-nzp.jpg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21号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了会谈(南洲提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22号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将福岛县部分地区指定为“计划疏散区”。被指定为“计划疏散区”的有:福岛县饭馆村全部地区,葛尾村和浪江町距核电站半径20公里以外的所有地区,川俣町以及南相马市的部分地区。
 
枝野在记者会上表示说:“在该区域连续居住的话,一年累计遭受的辐射量可能会达到20毫希,因而将该地区指定为'计划疏散区'。”

在此之上,枝野还表示:“考虑到辐射给地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希望各位有计划地到其它地区避难。我们将调整具体的撤离步骤,争取在1个月后实施。”
 
日本政府在22号召开的内阁会议上确定了旨在进行灾后重建的本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案,预算总额达4万零153亿日元。

日本首相菅直人出席22号记者会上就预算案表示,“确保财源需发行国债,而为偿还国债而增税也是选择之一。”

菅直人还表示,“在发生大地震和核电站事故时位居首相是我的宿命,必须要走出一条克服危机的道路。找到这条路就是我作为政治家的真正愿望。”
 
菅直人21号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澳大利亚向日本提供液化天然气等资源,以及两国共同推动稀土开发等达成了共识。
 
吉拉德22号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就该国以后的能源政策表示,“与现在一样,今后核电站也不在备选项之列”,强调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
 
吉拉德计划23号访问地震发生后该国救援队曾工作过的宫城县南三陆町。她将成为首位进入灾区的外国领导人。

吉拉德就访问该地的原因称:“想直接向遭遇这场规模超乎想象的灾难的人们表达我的问候”。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