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扑杀“警戒区”内的部分家畜(图)

日本福岛县政府25号起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域内的部分家畜进行扑杀处理。

2011.04.25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就政府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信息公开问题上的作法表示:“有些本来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还有些信息公开得比较迟缓。今后,我们将多加努力,力争做到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南洲提供)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就政府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信息公开问题上的作法表示:“有些本来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还有些信息公开得比较迟缓。今后,我们将多加努力,力争做到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南洲提供)
   


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公里的“警戒区域”内,由于畜产农户已经避难,因此该区域内许多家畜家禽已因营养不良而衰弱不堪,甚至已经死亡,而农民疏散时放出围栏的家畜则有可能会变成野生动物。
   
据福岛县透露,“警戒区域”内共有370多家畜产农户,地震前饲养了大约4000头牛、3万口生猪、63万只鸡和100匹马。
   
为此,福岛县政府职员协同兽医共计六人身穿防护服,从25号起分成两个小组进入了南相马市的警戒区域。有关人员在征得农户许可的情况下,将对部分衰弱家畜进行扑杀等处理,对于已经死亡的家畜将进行消毒处理。
   
福岛县政府决定,截至下个月底为止,开展各项家畜家禽处理作业,同时与国家政府商议如何对失去家畜的农户进行补偿。
   
为了寻找在东日本大地震中的下落不明者,25号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及警察等一起,从岩手县到福岛县地区启动了第三次大规模搜寻活动。大约有2万5000名官兵参加,搜救人员还首次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30公里以内的陆地及近海地区展开搜寻活动。
   
丰田汽车公司25号公布的该公司3月国内汽车产量为129,491辆,同比减少62.7%,创下1976年1月有记录以来新低。本田汽车产量也减少62.9%,为1997年11月开始公布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铃木、马自达、大发工业、富士重工业等25号公布的国内产量同比减少50%以上。生产大幅缩水的情况4月仍在持续,由地震造成的汽车厂商经营困境注定将拖累整个日本经济。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25号上午的参院决算委员会议上表示:“为真正落实灾后重建,将讨论2011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并同时制定出财政整顿方案。”
   
另外,菅直人还就政府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信息公开问题上的作法表示:“有些本来应公开的信息没有公开,还有些信息公开得比较迟缓。今后,我们将多加努力,力争做到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