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系统漏水冷却作业停止(图)

东京电力公司27号正式全面启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辐射污水净化系统,但启动仅一个半小时后,就发生漏水冷却作业被停止。

2011.06.27


m0627-nzp.jpg
图片:东京电力的核能及选址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在27号的记者会上(南洲提供)
东京电力公司27号正式全面启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辐射污水净化系统,并开始将处理完的水重新注入反应堆再次用于冷却作业,但启动仅一个半小时后,将处理后的水从临时储罐输往反应堆的软管就发生漏水,作业被停止。
 
东京电力的核能及选址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在27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东电公司自今天下午4时20分起,开始将净化水注入通向1号至3号机组核反应堆的注水管道,进行循环注水冷却。但随后,由于工作人员发现管道漏水,不得不在1个半小时之后的傍晚5时55分,停止了循环注水。”
 
东电将于28号调查故障原因并进行修理。东电仍在继续进行污水处理并使用淡水向反应堆注水。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福岛县政府决定,自8月开始,以全县大约200万县民为对象开展大规模的健康调查。

具体包括:检查县民的体内辐射量,调查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在开展大规模健康调查之前,福岛县决定先以浪江町、饭馆村等地区的大约2万8000名居民为对象,从27号开始实施“先行检查。”
 
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27号在县议会上表示,“福岛县应当努力建设不依赖核能的社会”,表示将在7月底确定的该县重建规划中加入“远离核电站”的基本理念。
 
日本內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7号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防灾担当相松本龙出任复兴对策担当相的相关内阁人事调整:首相助理细野豪志将出任核电站事故平息和防止再发担当相。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27号就确保灾后复兴重建所需的财政收入表示:“除了增加征收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消费税之外,还需要发行国债”,他以此表示,应该采取各种组合式措施解决财源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