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布韩朝秘密接触内容(图)

朝鲜国防委员会星期三对外公布说,韩国曾提议于六月初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首脑会谈,并公布了最近的幕后谈判内容。

2011.06.01
图片: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组图。(韩联社) 图片: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组图。(韩联社)
   


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发言人以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的形式,星期三对外发布说,韩国方面在最近进行的韩朝秘密接触上提议共举行三次首脑会谈,分别为6月下旬在板门店、8月在平壤、明年3月在举行核安全峰会的首尔,并提议为此于5月下旬举行韩朝部长会谈。
 
发言人还具体地指出韩方与会人士称,韩国统一部政策室室长金千植、国家情报院局长洪昌华(音译)和青瓦台秘书室对外战略秘书金泰孝等人,出席了5月9日举行的朝韩秘密接触。
 
朝鲜的该谈话还说,韩方违背双方达成的初步协定,指称“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是为改善朝韩关系必须迈过的障碍,要求朝鲜对此做道歉。在朝方的坚持原则和拒绝之后,韩方做出了折中的提议。

朝鲜央视报道的该内容说:“韩方提出‘在朝方看来不是道歉,而韩方看来是道歉’的一种折中案,并哀求朝方对此作出让步。”报道还说,韩方代表甚至还拿出了钱包,企图贿赂。
 
韩国在金大中和卢武铉总统执政期间都曾进行过韩朝首脑会谈,李明博接掌政权之后也曾为首脑会谈进行过韩朝秘密接触。现任青瓦台秘书室长的任太熙2009年曾与朝方代表在新加坡进行过接触,后来因“天安”舰袭击而未能促成首脑会谈。
 
所以,朝鲜上述的韩朝幕后接触,不无可能性。但是,此间首尔方面认为,对外公布秘密会谈内容,是一种毁灭诚信的措施,是不再与韩国进行磋商的表态。

对此,韩国统一部当天发表声明,对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发言表示遗憾。统一部表示,朝方歪曲韩方真实的意图,无益于韩朝关系的改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