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纪念六四活动抵定 艺术家“人权奖”颁予艾未未(组图)

1989年六四事件即将届满22周年,洛杉矶地区的纪念活动也完成筹备工作。连续21年在驻洛中领馆前举行的6.4烛光悼念会,将延续“勿忘六四”精神,高唱“茉莉花”,而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也将“2011人权奖”颁给艾未未与赵连海等人。

2011.05.16
th1.jpg 图片:莫逢杰称,1989年至今,中共政权侵犯人权未曾改善.(记者萧融摄)
Photo: RFA


洛杉矶地区民运和人权组织为纪念六四22周年,日前召开最后筹备会议,会中确定  今年6.4当晚在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晚会,不仅按照活动传统播放歌曲“血染的风采”,还将首度高唱已被中国官方视为敏感歌曲的“茉莉花 ”。
 
六四纪念活动主要筹备者之一,中国民联委员莫逢杰表示:“多年来,海外民运人士每年都不忘六四,并举行纪念活动。今年六四活动延续往年一贯精神,因为中共暴政丝毫未变,仍是一个侵犯人权的独裁政权,活动筹备者也认为应该在晚会中唱些歌曲,尤其是‘茉莉花’。我们也将再次把民主女神像与印有六四屠杀照片的横幅拿出来,放置到晚会现场。”
 
莫逢杰进一步说明,今年6.4当晚,将对到场中外人士说明近期在中国发生的“茉莉花行动”,并回顾 1989年学生和市民的呐喊被解放军枪炮血腥镇压的一段历史。
 
他说:“所谓‘胡温新政’根本就不存在,当局根本不懂得自由民主与人权法治等人类崇高理想。民主人士追求的理想是世界和平,民族独立,人民民主与个人自由,1989年六四学生也是怀着爱祖国与爱人民的想法进行和平示威。中共为了自己的天堂,屠杀中国优秀青年,这是天理不容的事情。”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也是六日纪念活动筹备者之一,该协会将于五月底到6.4当天陆续在洛杉矶和纽约举行纪念活动。5.29于洛杉矶市中心举行“人权之夜”, 将颁奖给艾未未等人,也再度要求中国当局立刻释放。
 

th2.jpg
图片:刘雅雅戴上向日葵花圈声援艾未未.(记者萧融摄)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说:“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告诉中国政府,马上释放艾未未。”
 
中国民联委员莫逢杰指出:“我们认为,只要中共(对六四)不认错,不改变,我们在每年六四都要举行纪念活动,也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人民将获得自由与幸福.”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