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在东京护国寺为地震遇难者举行法会(图,视频)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9号在东京都文京区的护国寺为东日本大地震的死难者举行祈祷的(七七日忌)四九日特别法会。日本横纲级相扑选手白鹏等约4000人参加了法会。

2011.04.29
图片: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9号在东京都文京区的护国寺为东日本大地震的死难者举行祈祷的(七七日忌)四九日特别法会。鼓励日本民众拿起勇气创建家园。日本横纲级相扑选手白鹏等约4000人参加了法会。(南洲提供) 图片: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9号在东京都文京区的护国寺为东日本大地震的死难者举行祈祷的(七七日忌)四九日特别法会。鼓励日本民众拿起勇气创建家园。日本横纲级相扑选手白鹏等约4000人参加了法会。(南洲提供)
   




下载视频文件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7号从印度首都新德里乘机前来日本, 28号到达东京成田机场。达赖喇嘛将从5月1号至14号在美国展开为期两周的访问,5月4号将访问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出席大赦国际成立50周年庆典,并接受全球人权奖。达赖喇嘛将从30号起按照行程在成田机场转机赴美国五个州展开访问。
   
达赖喇嘛29号在东京都文京区的护国寺为东日本大地震的死难者举行了祈祷的(七七日忌)四九日特别法会。鼓励日本民众拿起勇气创建家园。日本横纲级相扑选手白鹏等约4000人参加了法会。
  
达赖喇嘛在法会上表示:“今天在这里向所有日本民众,尤其是遭受地震海啸灾难的民众表达同情和诚挚的慰问。困难发生了,不要只是悲伤,希望大家向前看,努力进行灾后重建。”     
达赖喇嘛还表示说,“得知日本发生特大自然灾害的消息后,感到极为震惊和不快,地震是自然灾害,但是核电站事故却是人类创造的问题。日本是一个佛教国家,我在日本有很多朋友,因此,发生这种不幸事件深感担忧,但我们只能为此进行祈祷。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展望未来。”达赖喇嘛呼吁日本一定要展望未来。
   
达赖喇嘛28号还在护国寺中,为3,11日本大地震所有死难者特别进行一小时闭关祈祷,鼓励日本民众将灾难化为勇气,创建美好家园。为了表达对日本灾民的支持和慰问,达赖喇嘛捐款1千万日元。
 
法会结束后达赖喇嘛特向本台记者独家表示:“请转告大家,我特别同意、支持温家宝总理在马来西亚讲的,‘中国有必要推动政治、经济和司法制度的改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