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黑格将访问缅甸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下周将访问缅甸,这是英国自1955年以来第一位到缅甸访问的外长。

2011.12.30

黑格将在2012年的1月5日展开缅甸访问的行程,这是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月抵达仰光访问之后,另一个主要西方国家的外交首长到正在朝开放改革的缅甸进行访问。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英国外交部所录制的2012新年贺岁致词中,对这次的缅甸访问有着相当的期盼。

黑格说,这是英国自1955年以来,外交大臣首度访问缅甸。

黑格表示,在缅甸改革和改变已经开始,英国希望协助朝向正确的方向改革。

黑格的缅甸访问,预计将会和缅甸政府的领导人会面,也预料会安排和缅甸民主派领导、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会面。

英国政府和欧盟一直都呼吁缅甸政府要释放遭到关押的约2000名政治良心犯,目前欧盟区域对缅甸仍实施严格的经济制裁。

缅甸的新平民政府在今年三月获得军政权的权力移交之后,做出一些改革措施,包括释放少部分政治良心犯,允许昂山素季的政党参与选举等,目前,外界估计仍有为数在1500名左右的缅甸政治良心犯仍在监禁中。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新年的讲话中并没有透露太多缅甸之行的目的。

不过,他表示英国仍将在2012年,努力在国际推动人权、自由机会和民主,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推动英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幸福福祉,并对2011年协助保护利比亚人民的生命感到骄傲,并对叙利亚人民要求民主改革遭到军事镇压的情况表示忧虑,并指出英国将继续努力在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和阿拉伯联盟合作等,对要求改革的叙利亚人民提出协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