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作品


2007.05.31

祭 坛

燃烧的心, 熄灭于 荒凉的死寂。 枯死的心, 化作风裂的巨岩。

岩石之巅, 永恒与无限构筑的祭坛上, 供奉着 一滴坚硬的血, 一片灿烂的冰, 一缕金羽毛般的阳光。

阳光是刻在铁骨上的悲痛; 寒冰是永不消融的哀愁; 那一滴坚硬的血呵, 1989年6月4日 是“六 - 四”之夜的遗嘱。

献祭

野鸽从心中飞去了, 带走了欢乐和春光; 我死了,心已经化为枯草, 可是生命之路却还没有走完。

失望像影子伴随着我, 可我依然向往没有升起的太阳; 我死了,情感已经变成荒漠, 可没有清泉,为什么还要希望?

我不再责备你的失约, 也不再向你倾诉我的悲伤, -一只默默地注视着你的眼睛,当你到来的时候, -一只默默地注视着你的背影,当你离去的时候。

让荒凉的情感在孤独中保持荒凉的骄傲吧, 那是我最后的价值; 把爱情的渴望留给过去的足迹, 在血泊中破碎的心只向往艳丽的献祭。

紫色的痛苦 ---- 写于六四周年

你告诉我,天外的云缕中有雪白的爱情; 你告诉我,落日后面能找到英雄的心灵。 我相信了你,却得到紫色的痛苦; 我不再相信你,心中又只剩下灰色的悲伤。 你告诉我,火焰中能采到淡紫色的花; 你告诉我,猛兽的眼睛里有美丽的梦。 我相信了你,却得到紫色的痛苦; 我不再相信你,心中又只剩下灰色的悲伤。

银发的哲人呵,我明白---- 你编织美丽的谎言,是让我爱恋紫色的痛苦; 银发的哲人呵,我不责怪你---- 你编织美丽的谎言,是让我离开灰色的悲伤。 1990年6月4日

袁红冰简介:

袁红冰,流亡作家,现居澳大利亚。1989年“六四”事件中,组建了“北京大学教师后援团”援助广场学生。“六四”之后被当局列为北京大学教师中“头号清查对象,遭受长达两年的政治审查,并被剥夺授课权利。1993年3月,因发起、组建《中国劳动者权益保障同盟》,遭中国当局以“颠覆罪”秘密逮捕。年底,在安全部门严密监视下流放贵州,成为“中国法律当代诉讼史上的失踪者”。

2003年7月,在任职中国贵州法学院院长期间,携耗时三十余年秘密创作出的四部书稿,逃亡海外,后陆续出版,获得崇高声誉。2005年8月,创办《自由圣火》网站,任总编辑。2006年5月,发起中国自由文化运动。11月,任“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首席委员;《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系列丛书》主编。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