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是掌权的韩寒(曹长青)


2015.12.01
xjp622.jpg 资料图片: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法新社)

中国号称地大物博,其实还有盛产“伪人”可以吹嘘一下。最有名的“天才少年作家”韩寒就是骗了十三亿、一骗十三年的伪人。靠父亲代笔可成为中国最红的作家,怎能不是中国“特产”呢。而当今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也开出了一个“元首级”的读书、著述目录,其“真实度”实在可以跟韩寒一比。

俗话说纸里包不住火。韩寒的“假”在今天网络时代早已被剥得赤身裸体。迄今网民自发的查证和批评文章已成千上万,仅是《倒寒网》(http://www.daohan.org/)整理出版的电子书《公痴韩寒——中国文坛最大骗局》就有三百万字。民间自发的揭批文字如此浩瀚,可谓名副其实的史无前例。可见人们对真实的渴望,对虚假的愤怒!

从韩寒17岁时的成名小说《三重门》里面提到的作品,就可以清楚地看出骗局是以多大的胆量开始的。有心的网民把该书中列出的书名按先后顺序排列如下:

《三字经》 《走出魔镜的钱钟书》 《李敖快意恩仇录》 《舌华录》 《尚书》 《论语》 《左传》 《红楼梦》 《水浒传》 《四世同堂》 《史记》《战国策》 《江南的水》 《贺拉斯》 《流浪的人生》 《铁轨边的风》 《教学园地》 《镜花缘》 《佳人》 《美女赋》 《西厢记》 《中国文学史》《万历野获编》 《永州八记》 《至小丘西小石潭记》 《孙子兵法》 《说文解字》 《变形记》 《中国作家传》 《广阳杂记》 《康河里的诗灵》 《数字化生存》 《闲情偶寄》 《孟子.滕文公上》 《会通派如是说》 《本.琼森与德拉蒙德的谈话录》 《心理结构及其心灵状态》 《论戴维.休谟的死》 《包法利夫人》 《西游记》 《聊斋志异》 《西学与晚清思想的裂变》 《管锥编》 《出师表》 《从混浊到有序》 《形式逻辑学》 《搜神记》 《长恨歌》 《肉蒲团》 《淮南子》 《羊脂球》……

看这样一份书单,大概只有习近平能相信,那个30岁时在电视上还一问三不知的憨憨/韩寒在17岁的时候就读了这个壮观的书阵。就连说是他父亲韩仁均“代读”的,都夸张到让人掉下巴了。很简单,全世界最大的骗子,要是真读了上述那些书,连“骗胆”都被压破了。

韩寒的爹也甘拜下风

读书量之大,且没被书“压”破胆的,大概只有中国“元首”习近平可以跟韩寒一拼。这位亲自点头认可国人称他为“习大大”的红色党魁,在访问俄国,法国,德国,英国时炫耀他读过的世界名著(被称为“习近平书单”)恐怕是连韩寒他爹也甘拜下风了:

习近平在俄国说:读过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肖洛霍夫的作品。

在法国说:读过孟德斯鸠、伏尔泰、鲁索、狄德罗、圣西门、傅立叶、萨特、蒙田、拉封丹、莫里哀、司汤达、巴尔扎克、雨果、大仲马、乔治桑、福楼拜、小仲马、莫泊桑、罗曼•罗兰。

在英国说:读了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等剧本。

在德国说:读过歌德、席勒、海涅、莱布尼茨、康德、黑格尔、马克思、海德格尔、马尔库塞的作品。以及《共产党宣言》、《资本论》、《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反杜林论》、《政治经济学批判》、《哥达纲领批判》、《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等。

在美国说:读过《联邦党人文集》、《常识》(潘恩),华盛顿、林肯、罗斯福等美国政治家的作品,读过梭罗、惠特曼、马克•吐温、杰克•伦敦等人的作品。

读过上述这些作品的人,居然还可以心安理得地做独裁者,这实在是太令人震撼的“超人”之举!!当然,其可能性也是可以推出来的,因为习近平还“读过”下列这些书:《论语》、《史记》、《春秋》、《诗经》、《礼记》、《尚书》、《孟子》、《荀子》、《左传》、《周易》、《二程集》,《管子》,《汉书》、《战国策》,《孔子家语通解》等。

“毛一世”望尘莫及,“韩天才”望习兴叹

对这些中国古典的“通读”,不仅可以跟号称读过17遍《资治通鉴》的毛泽东一拼,而且让他决计做“毛二世”了。共有294卷的古文《资治通鉴》,是300多万字,平均每天读万字,也要17年才能读17遍。日理万机(跟天斗、跟地斗、更跟人斗)的“红太阳”还能持续不断地每天读万言古文,一读17年,真是只有大独裁者才有的能量。但大家看看“习近平书单”,那岂是毛大独裁者可以项背的?仅举一例就让“毛一世”望尘莫及,更让“韩天才”望习兴叹:

两年前台湾的星云法师曾送习近平《迷悟之间》《百年佛缘》两套书(共21册160万字)。后来他见到星云说,“大师送我的书,我全都读完了。”习近平在当上国家主席之后,在两年多紧张的权力斗争(要巩固权力)和繁忙国事下,还能去读完160万字的佛教书,大概只有“星云大师”在走红地毯的腾云驾雾中可以相信。

岂止如此。“伪大”的习近平在“读了”几摞子西方名著之后,更著书立说,起码出版了9本书。其中两本是习近平“主编”,一本是“与人合著”(都是谈福建当地农业问题)。习近平在担任福建地委和省委书记期间,挂个“主编”和“合著”之名,与其说是掠人之美,不如说是人人心知肚明的官员常态。

另外6本习近平个人署名的书,一本是他的《博士论文》出书;另5本是作为“党的书记讲话”汇编,这种东西秘书代笔,天经地义。习近平当浙江省委书记时,曾用笔名哲欣为《浙江日报》每周写专栏《之江新语》,后汇成集子,以习近平本名出版。这本篇篇都是空话、套话的标准“党话”语录,更明显是出自标准的党秘书之手,难怪连习本人都不太情愿亲自署名出版,但出版社盛情难却,用当今总书记之名,可谓赚大钱的好机会,结果真是大红了一阵。

“博士帽”无翼而飞,“党中央”也“挡不住”

习近平从小县官到国家最高领导人,不仅仕途奋战“成就”显赫,博览群书、著作丰厚,甚至还不用到校读书,就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博士学位,只不过其博士论文《中国农村市场化建设研究》被旅居挪威的华裔作家锺祖康查出,跟他在福建宁德当市委书记时的下属、副区长刘慧宇的著作有很多内容重复,甚至有些段落一模一样。现为福建省江夏大学副校长的刘慧宇可能写作时来回挪动材料,忘记了那些内容是她给人“代笔”过的。

习的博士论文附录说他“参考了26本英文书”,可至今也不知谁听说过习近平会英文,说明他不仅有非凡的“阅读能力”,还有超人的“参考能力”。只是由于他的“博士”头衔广被质疑,包括英国《泰晤士报》都予报道嘲讽,结果在中共的官方简历上,习总的“博士头衔”无翼而飞,可能“党中央”也觉得“挡不住”了。

立志做毛二世、对谎言“习”以为常的习近平,的确是毛的超级传人。不仅在博览群书上胜过“通读”了17遍《资治通鉴》的毛,连业余爱好都让毛一世感叹:我只会打乒乓和游泳,你小子居然宣称,喜欢游泳、爬山、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习主席”不仅爬山、武术,干脆把世界四大球全包了,被称为“习包子”不是名副其实么。一个掌权的韩寒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前程呢?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