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陳光誠:彭帥現在一定不自由

2021.11.22
評論 | 陳光誠:彭帥現在一定不自由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11月18日發出"彭帥郵件",稱"彭帥沒有失蹤,是安全的",但其中的一個光標標點出現漏洞,引發廣泛質疑。
環球電視網推特圖片/彭帥微博圖片

2021年11月17日,中共以彭帥的名義公佈了一封給前些時爲彭帥揭露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而發聲的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巡迴賽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的電子郵件。接着,中共又把這封郵件在其喉舌—— 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推特上發佈出來。該郵件的主要內容是說:“史蒂夫·西蒙之前發出的聲明內容沒有經我確認或覈實,‘性侵’的說法描述不當,是不真實的。……我沒有失蹤,我也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

奇怪的是,這封郵件自始至終隻字未提對她進行性侵這句話的主語——張高麗。很顯然,這封充滿着官方習慣性外交辭令的信從一開始,就是爲了中共在其喉舌上公開而寫的郵件,是寫給淪陷區以外的人看的。

無獨有偶,被網民稱作“胡叼盤”的胡錫進最近也曬出了彭帥參加聚會的照片。中共試圖以此告訴外界:彭帥是自由的,沒有被控制,只是她自己現在不願發聲而已。

中共的這些做法讓我想起2011年11月初,我一家在被中共非法拘禁時,當局派兩個公安帶着縣殘聯的孟副理事長和惡賊張建等到我家中來擺姿勢拍照的經歷。他們到來後沒說幾句話,孟副理事長就拉着凳子靠近我右邊坐下,公安拍了一會兒,然後他向公安詢問:“行了吧?……”

未經培訓就被共產黨命令來作演員,演砸了是正常的,不演砸才奇怪呢。他們走後,我立刻對家人說:“他們會把今天拍攝的照片放到網上,以此向世人證明我們一家生活得很好,沒有被非法拘禁。不過聰明的網友肯定不會相信,在這樣的時代,中共拿照片來糊弄人肯定是不會得逞的。遭到質疑後,中共肯定會一計不成再生二計來拍視頻。我們必須做好防範準備,不能被他們利用……。”

事情果不出所料, 12月19日,他們又組織了一大羣大五毛扛着攝像機再次到來啦……。還有,朋友們還記得中共外交部面對國際記者提問厚顏無恥地說:“陳光誠是自由的……”這說法嗎?看到這裏,大家覺得是中共足夠厚顏無恥,還是智商堪憂?我覺得兩者都是。

總之,根據中共最近不斷以彭帥之名放出消息,試圖證明彭帥是安全的,沒有被失蹤,我們基本可以得出她已經完全被控制,一定不自由的結論。不僅如此,以我的經驗,中共肯定已經到她的家裏搶走並銷燬了能夠證明她與張高麗七年多來,這段不正當關係的證據。因此,彭帥目前的處境更加堪憂了,她隨時都有被中共消失的危險……。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