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漢奸?(陳破空)


2007.10.30

(特約評論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10月中旬,香港立法委員、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訪問歐美。期間,李柱銘向歐美政界呼籲,利用明年北京舉辦奧運會之機,促使中國政府改善中國人權。李柱銘同時在《華爾街時報》撰文,表達類似觀點。李先生的作爲,基於他一貫的民主和人權理念,也基於他對香港和中國始終不渝的責任感。信念執着,言行如一,是真正的愛港愛國人士。

然而,待李先生回到香港,竟遭到左派和親共人士的圍剿。親共的黨派、立法委員、媒體、甚至一些左傾的“普通市民”(未知是否假冒?),一律大做文章,直指李先生爲“賣國賊”、“叛徒”、“漢奸”,帽子滿天,唾沫橫空,狂轟濫炸,氣勢洶洶,大有要置李先生於死地的架勢。其面紅耳赤和青面獠牙的憤恨狀,彷彿李先生刨了他們的祖墳!

李柱銘在《華爾街時報》撰文,是10月17日,香港左派和親共人士、連同中共當局,在一個星期裏,並無反應。卻突然於10月25日開始發難,羣起圍攻。中共在港喉舌《文匯報》和《大公報》,更是口誅筆伐,鋪天蓋地。顯然,這是一波具有中共特色的“有組織有計劃”的進攻,其幕後主使,只能來自北京。據說,目的是要影響香港立法院的補選。

論愛港愛國,民主派以是非爲標準:善惡對錯,不分國界。那些反民主、反人權、反文明的政權,不僅是與本國人民作對,也是與世界人民作對,也即反人類。對這種反人類的政權,喚起和聯合人類共討之,合情合理。

而在左派或親共人士那裏,愛港愛國,以國界爲標準:擁護本國政權的,就是“愛國”,而不論這個政權好壞;批評本國政權的,就是“賣國”,而不論是否在理。依照這一標準,當年支持納粹政權的德國人,都屬於“愛國者”;今日批評美國政府的美國人,則都屬於“賣國者”。

在左派或親共人士的輿論下,國界以內,不論對錯,是不容國界以外過問的。就如,一戶人家,對鄰居的家庭暴力,不得表示憤慨和批評,更不得干涉和報警。另外,家庭中受壓的弱者,如果求助於外人,就成了“奸細”。左派或親共人士定義:如果中國人與外國人談論本國事務,或要求關注中國事務,就屬於“漢奸”。果真如此?那麼,香港成爲英國殖民地,共歷155年,這些左派或者親共人士,或其父輩,都曾奉英國人爲主子,都曾與英國人共商港事,豈非一律都是“漢奸”?

什麼是“漢奸”?直接說來,就是“漢人中的奸細”,就行爲而論,就是“損害中華民族”的人。說到這一層,恐怕沒有任何團體與個人堪比中共合格的了。半個多世紀前,日軍侵華,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中共割據一方,消極抗日或拒不抗日,甚至與日寇、汪僞、滿僞集團暗相勾結,互通情報,彼此配合,遙相呼應,合謀削弱和顛覆浴血抗戰的國民政府,就是鐵板釘釘的漢奸行爲。

中共篡政後,大規模殘害殘殺漢人或中國人,數千萬人被餓死,數千萬人被屠殺或迫害致死,總計七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中共對同胞的加害、監禁和殺戮,至今沒有停止。即便把歷史上所有針對中華民族的暴行和罪行加在一起,也不及中共一家。換言之,中共,以其對中華民族犯下的累累罪行、欠下的斑斑血債,鐵證如山地,成爲最大的“漢奸”。

中共是“漢奸”,支持和庇護中共的親共人士,自然也是“漢奸”,礙難推卸。自己是“漢奸”,卻罵別人是“漢奸”,豈不是“賊喊捉賊”?

什麼是“賣國賊”?說到“賣國”,首先有一個“賣”字,手上有貨,才能言賣。賣國賊,手上需有“國”。顯然,賣國賊的角色,絕非普通老百姓所能擔當,只有那些掌握了國家權力和國家資源的團體或個人,纔有可能“勝任”。

今日中國,官商勾結,低價變賣國營企業,導致國有資產流失,是爲賣國;壟斷國家土地和礦產資源,向外商廉價批發,謀取私利,是爲賣國;出於一己之私或一黨之私,拒絕民主改革,導致監督無效、腐敗氾濫、貪官外逃、資金外逃,任由國家蒙受巨大損失,是爲賣國。這一切,都是中共及其大小官吏的所作所爲,一羣不折不扣的“賣國賊”。

中共是“賣國賊”,支持和庇護中共的親共人士,自然也是“賣國賊”,礙難推卸。自己是“賣國賊”,卻罵別人是“賣國賊”,豈非“此地無銀三百兩”?

左派人士、香港工聯會發言人王國興,把李柱銘比喻爲“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明顯缺乏歷史常識。需知,吳三桂本人,並非平頭百姓,也非只是動口動筆的“議員”,卻是明朝政府中的高官,手握重權,有國可賣;他引滿人入關,滅掉漢人政權,留下千古罵名,堪稱名副其實的“漢奸”。

王國興似乎又不知道,明朝政權中,還出了另一個“吳三桂”,也是有名的叛徒,叫做“施琅”,他身爲明朝將軍,卻做了滿清的降臣,並充當滿清的馬前卒,前往攻打臺灣,搗毀盤踞那裏的最後一個漢人政權----鄭明王朝。近年,中共專門拍了電視劇,號稱《施琅大將軍》,公然爲其歌功頌德。

王國興拿吳三桂來造句,不僅引喻失當,還犯了中共大忌:依仗蘇軍後援、也從東北叩關、最後入主中原的中共本身,就是“滿清”的翻版;侍奉馬列洋教、屠戮華夏兒女的中共人物,都是“吳三桂”和“施琅”的化身。

誰是真漢奸?讓我們一一檢視香港左派或親共人士堂而皇之的“批李”言論: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李柱銘議員跑到外國,藉此機會引入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奧運,我感到好氣憤。”但譚某對中共欺壓弱勢羣體、爲辦奧運驅逐飢寒交迫的訪民同胞,卻從不“感到氣憤”。譚耀宗是真漢奸。工聯會會長、並身兼中共“人大”代表的鄭耀棠,炮轟:“有人鐘意做漢奸,我唔會阻止人!但我必須譴責這些出賣國家利益及背叛國家民族的行爲。”但鄭某對中共“出賣國家利益及背叛國家民族的”種種行爲,從未予以譴責。鄭耀棠是真漢奸。

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說:“李柱銘的言論,對國家不利,影響了香港民主派與北京的溝通,不利香港的民主發展。”在這裏,周梁某將中共混淆爲中國,將“與北京的溝通”置爲首要,指望民主派變爲親共派,意圖削弱香港民主,取消港人治港。周梁淑怡是真漢奸。民建聯前任主席曾鈺成說:“李柱銘發表演講及文章,呼籲外國直接介入,來迫使中國進行一些政治改革。”在這裏,曾某敵視有利於中華民族的政改,反對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交流。曾鈺成是真漢奸。

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對此聲稱:“北京主辦奧運是國家大事,不應將奧運政治化。”但唐某沒有指出,中共爲辦奧運,加強監控維權人士,加緊封鎖網絡,纔是“將奧運政治化”。唐英年是真漢奸。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說:“中方不單在舉辦奧運時才保護人權,在任何時候都依法保護及發展人權,並會繼續取得成果。”事實是,中共不單在舉辦奧運時才踐踏人權,在任何時候都侵犯和踐踏人權,並會繼續製造惡果。劉某顛倒黑白、戲弄國人。劉建超是真漢奸。

據瞭解,李柱銘先生走訪歐美時,言辭極盡溫和,針對北京奧運,甚至連“施壓”、“抵制”、“杯葛”等詞彙,都沒有用上。面對親共分子圍攻,部分民主派還拿這一點爲李先生辯護。其實,即便說到“施壓”、“抵制”、“杯葛”,又如何?

難道在漢城奧運會時(1988年),國際社會向韓國當局“施壓”,迫其實現民主轉型,是大錯特錯?難道在莫斯科奧運會時(1980年),半數國家(包括美國和中國)展開“抵制”,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是大錯特錯?難道在柏林奧運會時(1936年),國際和平人士動議“杯葛”(未能成功),以喚醒國際社會對納粹德國的警覺,是大錯特錯?

憑什麼,中國標準,就要有別於世界標準?憑什麼,中華民族,就要自外於國際主流?說到底,將中國與文明世界相割裂的言論,就是漢奸言論!將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相隔絕、認定中國人不配享有自由的人,就是真漢奸.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陳破空)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