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 唐龍: 當代中國與習近平無法共存

2022.06.28
讀者廣場 | 唐龍:  當代中國與習近平無法共存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裏,習近平的影像在大屏幕上顯示。
(美聯社)

隨着中共召開20大的時間不斷臨近, 海外主流媒體及華人言論圈都非常關心習近平在二十大上的去留問題。以目前的各種跡象來看,習要確保連任的意圖明目張膽,預謀昭然若揭,其權力佈局, 輿論導向, 內政外交的系列動作都是爲着此個目的而來。“袁世凱稱帝的鬧劇” 將在21世紀的中國重演, 中華民族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關於習的口碑, 前幾年可能還有些不明就裏的人爲之唱讚歌, 但自武漢肺炎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習的無知, 無能, 無恥本質暴露顯現無遺,目前在世界上的名聲甚至可能還不如俄羅斯竊國大盜普京。世界已充分認識到習是現代文明的最大反動, 是進步人類的危險敵人。

1976年十年文革剛剛結束的時候,中共可謂內外交困, 政治上烏煙瘴氣, 經濟幾近崩潰,人心無所適從。但當時中共尚能痛定思痛, 最後終於搞出了兩條續命插管: 一條是大力搞活發展經濟, 對外開放參與全球化進程;另一條就是在黨內和國家政治生活正常化, 程序化方面做了些嘗試努力, 譬如搞了領導幹部 “七上八下” , “總書記做兩任退休 ”等黨內不成文規定, 憲法規定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等等。這兩條插管被實踐證明確實行之有效,國家和人民的命運也隨之柳暗花明,事業取得長足的發展進步。

中國1978-2017年間改革開放的基本成功, 清楚證明當中共能把自己的利益靠近順從中國人民的總體利益時, 中國就發展進步, 反之就會復辟倒退。 1989年“六四“ 事件後中國社會就曾一度萬馬齊喑,原地徘徊, 在國際上也遭遇普遍的聲討和制裁。直到鄧小平拼出老命南巡, 振臂一呼, 重啓經濟改革,至少不再與民意滿擰對着幹,才把中國又重新扳回發展前進的軌道。而在黨內和憲法原則規矩方面, 後續的江澤民和胡錦濤兩任總書記, 也基本做到了按章辦事,到站下車, 最高權力得以和平交接過渡, 國家發展得以繼續良性前行。

但中共頑固派對抗民主法制自由的本質, 在中國實施一黨威權專制統治的目標, 一直沒有多大改變, 也就規定了中共內部的一些有進步意義的規矩原則異常脆弱,時刻可能失效夭折。尤其是當 “知青派” 代表習近平上臺後,胸無點墨可以治國安邦,心無方略可以合縱連橫,其身上只有蘇俄, 文革和黃土高原村落裏帶來的愚蠻頑鄙和一己私利。中國如有民主選舉制度, 那麼任何一個民選出來的國家領導人, 都會比習高明百倍。 習是當代中國最壞的選擇。其主政十年, 幾乎將中國改革開放積累的家底糟踐殆盡,斷送了中華民族崛起復興的百年難得機遇,並將中國再次步步引向新的災難。

而現在習近平不僅不知對國人下臺謝罪, 反倒厚顏無恥地要繼續連任, 並且倚仗強權逼迫全黨全民就範, 中國竟然全無法律和制度能夠對此加以抗衡遏止,這確是當代中國文明和中國人的最大不幸和悲哀,也是整個世界的噩耗。對於中共來說, 習近平爭取連任,恰似於親手拔掉過去40年那兩條賴以續命的插管,無異於自殘自殺。 而當今中共的一衆大小官員, 要麼逢場作戲, 曲意諂媚, 要麼麻木不仁,聽天由命。 這個號稱所謂馬列主義政黨, 似乎只有舊時封建幫會的水準。習近平把中共搞得墜下懸崖陪葬, 這並不足惜, 只是在這個解體崩潰過程中國家和民衆也必將經歷更多大苦大難, 中華民族的子孫後代也隨之遭殃塗炭,這纔是當今最大的憂患。有當代中國就必須去除習近平,有習近平就將葬送當代中國, 二者徹底無法共存。

縱觀中國的事情, 總是愈接近絕望, 就會突然迸發出希望, 所謂置於死地而後生。目前,國際主流社會對習近平和中共頑固派的制裁擠壓力度空前, 習在海內外皆已是天怒人怨。而最關鍵在於中國和中共內部的果敢響應, 無論是中共黨內反戈一擊, 還是軍內舉起義旗, 還是知識界同聲譴責,還是民間羣體抗爭, 都會立即得到普天下的強烈響應支持。

習近平貌似得志兇殘, 實際上已是孤家寡人。而且獨裁體制的結構其實異常脆弱, 要害部位顯而易見,即最懼怕從上崩塌,蛇頭一倒, 其餘立即不堪一擊,迅速作鳥獸散。 從中國發展的宏觀座標系, 及人類文明的先進潮流走向來看, 習近平所代表的過時落伍意識形態, 專制獨裁統治方式,頑鄙偏執的價值觀世界觀,其實都已成 “最後的瘋狂”,中國正處在黎明前的最黑暗時刻。是在黑暗中泯滅? 還是挺身反抗黑暗? 嚴峻命運正再次考驗中國。

作者: 唐龍 (中國政論家和投資家)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一言
2022-07-20 05:21

諷刺的是,叫着中國夢上臺,爲一已之私摧毀中華復興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