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傅申奇:末日的疯狂


2019.10.07
000_Hkg10206901.jpg 图片:中共于9月3日在北京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等人在天安门城楼上。(AFP)

独夫民贼的行为总是相似的,而他们的下场却各有各的不同。他们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阅兵,特别是临近末日的独裁者,是尽可能把规模搞大。希特勒、卡扎菲、萨达姆、齐奥塞斯库等无不如此。希特勒在战火中自我毁灭,齐奥塞斯库被匆匆审判立即枪毙,卡扎菲从地洞里被拉出来当场殒命,萨达姆经过难熬的审判被绞死。

历史上常常有惊人的相似之处,1989年10月7日,东德举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被称为阅兵式的典范,党魁昂纳克出尽了风头。东欧诸多共产党国家的领导人都聚齐东柏林,但此时他们还没意识到,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辉煌”。几个月后,柏林墙拆毁,东德的共产政权垮台。

现今,毛二习大帝不惜工本举行了空前绝后的大阅兵,向文明世界秀肌肉,向香港、台湾和大陆民众显淫威。然而,意淫人类共同体的习大帝却出尽了失道寡助的洋腔,文明大国,甚至蕞尔小国都无人捧场,只有前任党魁的苦瓜脸相伴,毛一世的幽灵车追随。说不清,道不明的凄凄惨惨戚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庆祝中国国庆70周年的阅兵式上。(美联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庆祝中国国庆70周年的阅兵式上。(美联社)

奉旨回港的林郑月娥风风火火的整出了《禁蒙面法》,此法几乎是规定香港市民和到港的商人、公务员、游客都不能带口罩。这是公然侵犯人权的恶法,是根本无法执行的蠢法。从这恶法执行即日起,香港市民就大规模的蒙面集结,示威游行,尤其是催生了《香港临时政府宣言》,把香港当局和习当局都逼到了绝境。难道香港真能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囚禁几百万香港市民?所以,此法注定是无疾而终,甚至明文撤销。香港今日的局势不仅显示了林郑当局的愚蠢,更显明了其主子习当局的无知、愚昧和狂妄!

习大帝不懂邓前辈“韬光养晦”的苦心,在“厉害了,我的国!”的阿谀奉承声中迷失了心智,把自己直接置于与整个文明世界对抗的位置,冲撞不可避免!军管、戒严甚至镇压,都不可能把香港市民的抗争压垮,却会立即把中共国的钱袋子毁灭,其后果对中共是难以承受的。而如果让香港市民通过抗争而获得了真正的双普选,那么其示范效应向大陆的辐射是不可避免的,专制围墙的倒塌也就是瞬息之间的事情。故而,歌舞升平,岁月静好的表象下,人们已经可以嗅到:烽火狼烟,甚至预期:大阅兵和《禁蒙面法》就是中共国的末日狂欢!中共正在步东德阅兵的后尘,在不远的将来,寿终正寝,悲惨谢幕!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