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的迫害(傅申奇)

最近中共在消除不同声音、迫害异议人士方面表现得狂妄、不可一世。在圣诞节重判了《零八宪章》的起草人之一刘晓波和组织新民党的知识分子郭泉;在著名律师高智晟失踪11个月之后,带走他的警察居然说高智晟迷路走丢了;用特务的手段干扰谷歌的业务,逼迫谷歌撤离中国,还大言不惭地说:“所有在中国经营的互联网公司,有义务引导公众舆论。”

2010.01.28

中共似乎想借着这一切表明自己信心满满、目空一切、可以我行我素,其实不然。中共表面上的张狂和强硬是意图掩盖其惊慌失措、方寸已乱的实质。就拿刘晓波一案来讲,重判刘晓波、但不敢把涉案和同案的联署人一起绳之以法、官方甚至都不敢在自己的媒体上报道、不敢宣传自己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重判刘晓波也没有起到杀鸡儆猴、杀一儆百的作用。《零八宪章》的联署人纷纷表示立场、与刘晓波同罪、甚至投案自首。中共不敢正面回应,又象小偷那样偷偷摸摸地抓捕了重要的联署人赵达功,不敢向家属出示任何法律文件、不作任何交代。

面对国际社会的声讨采取驼鸟政策,不敢正面回应。捷克前总统哈唯尔与另外两名《七七宪章》签署人,于一月六日前往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联名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递交一封公开信,抗议中共当局重判《零八宪章》起草人之一刘晓波。但是中国大使馆自始至终大门紧锁,没人敢出来接下这封信。

面对滞留日本的冯正虎、面对不屈不挠的高智晟、面对拒绝磕头的谷歌公司、面对广大的《零八宪章》联署人、面对无数的访民、面对前赴后继的维权律师,中共除了表现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流氓腔,一点逻辑都不讲、一点章法都不管、一点风度都没有,用四个字来形容眼下的中共再确切不过了,那就是色厉内荏。

中共封杀《零八宪章》、重判刘晓波,已经摆下了必输的棋局。《零八宪章》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历史需要的一边,意味着公民意识的增强和公民社会的成长,标志着党权专制的衰弱和民权时代的开始。

中共的镇压不仅不起作用,恰恰相反,却使中国的弱势群体、维权人士和民主势力,在《《零八宪章》的旗帜下聚合。中国民主党明确宣告,以《零八宪章》的价值取向为蓝本、推动宪政民主运动。

当《零八宪章》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了解、与民众的切身利益相联结的时候,当高举宪政民主大旗的现代政党——中国民主党被广大民众知道、认同的时候,也许只要几声呐喊、几声欢笑,色厉内荏的中共就在顷刻间崩溃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