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悲催多久?(傅申奇)


2018.05.07
2018-05-04T032424Z_1718380080_RC1B13B075B0_RTRMADP_3_GERMANY-MARX-CHINA.JPG 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路透社)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时候,正在向神坛靠拢的习大帝高调纪念和赞颂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推出四个完全正确的论断,一、“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二、“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三、“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四、“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个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我无法在几分钟的评论里详细驳斥习大帝的一派胡言,也无从全面展开对马克思主义的评述。我敢肯定习大帝的一句话是完全正确的:他说:

“《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问题这究竟是怎样的“影响”?

答案只能是:悲催的影响,我作过一篇评论题目就是《悲催的一百年》。马克思主义真正对人类产生大规模实际影响是从苏共统治苏联开始的。我说:“在这一百年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论在几十个国家进行了实验,创立了几乎都一样的党权专制制度,人类近一半的人口被迫卷入了这场荒诞的实验。这场实验的起始目标是要在地上建立平等、自由、幸福的人间天堂!消灭阶级,甚至消灭国家。并且,不仅要消灭私有制,还要消灭私有观念,造出全新的新人类。但是,由建立美好乌托邦许诺开始的实验,都先后营造了划地为牢的大大小小的人间地狱,其中充满了谎言、匮乏、饥馑、迫害、监禁、虐待、杀戮,以及全方位对人的精神控制。”尽管还有许多共产暴政的罪恶被刻意的掩盖和否认,但已经揭晓的事实已经充分说明,实验带给人类的只是灾难!而参与这场实验的最大人口大国中国,更是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悲剧,镇反、反右、大跃进、文革、严打等等。在三年大灾难时期,非正常死亡人数,官方认可的是三千八百万。这个数字意味着发生过多少的人间悲剧?

弱势的独裁者试图搬出祖师爷为自己壮胆,甚至要打造“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思想”用以战胜文明世界的普世价值。把全世界变成监狱!对习的痴人说梦,我只说几句话:一、中共官员包括他自己都不会真心相信他那套说辞,骗人而已;二、中国的发展即便是畸形的发展也是在邓小平时期实质上抛弃了马克思主义才获得的;三、习大帝的新境界马克思主义救不了中共败亡的命运,更不可能击溃普世价值,重塑世界秩序!对中国人来说,悲催仍在,但不会太久了!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