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的希望何在(傅申奇)

4月4日,上海段平波先生郁闷自尽,含冤去世。他的儿子段惠民因上访维护自己的权益,遭受迫害、被警方殴打,07年伤重死亡。所谓的人民政府至今没有任何交代。

2010.04.22

不仅如此,段先生的女儿、《零八宪章》的联署人段春芳,也因为维权上访、为哥哥鸣冤叫屈,在去年被判处一年半的徒刑。

在共产党的所谓和谐社会里,无数访民因上访被公权力非法继续伤害、甚至更严重地伤害,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实。而段家的遭遇是最为悲惨的典型。请听一听段惠民家属关于他所讲的一段话:

“段惠民的身体很健康,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诚实厚道的老实人。工作中踏踏实实,年年是先进工作者。他热爱生活,对老人孝顺,对他人热情相助。这样一位年仅48岁的好公民,居然被殴打致死,这是什么样的世道?这是什么样的政府?”

老伴去世以后,段惠民的母亲傅小妹述说着伤心事。说着说着,发出内心的哀嚎,并不禁高喊“打倒共产党”。

我相信这位平实的老年妇女,在她过去的岁月里,一定无数次高喊过“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但今天同样是这位平实的老年妇女,在伤心至极的时候,喊出了“打倒共产党”这句口号。

这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这象征着所谓和谐社会的谎言已经骗不了任何人;这象征着共产党的统治已没有任何合法性;这象征着共产党倒台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这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即共产党党权时代的结束;也象征着一个时代的开始,即中国公民民权时代的开始。

只要超越自己的私利,任何人都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出于政治私利,高度垄断权力,导致中国发展中出现许多严重问题。不仅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的痛苦,而且是中国社会每一项动乱、内战和崩溃的隐患。

只有实现宪政民主,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已经非常糜烂,之所以还能维持,是因为中国民众看不到一个能够替代共产党的良好政治前景;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的严厉控制和镇压下,中国还没有一个可见的政治替代力量。

今天,一个为中华民族打造替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前景的力量已经出现,那就是中国民主党。只要中国民主党能够克服自身的缺陷和局限,让民主党的理念和立场被广大的民众所了解,与广大的民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想民众之所想,做民众之所愿见,那么,已经看透并抛弃共产党的广大民众,就会再次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光明、向着民主的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4-22 14:17

文章说的是,支持!